千鸟

GGAD 相框

阿不思—邓布利多视角:


  一个非常普通的下午,年迈的邓布利多难得有空闲的时间慢慢的享受蟑螂堆,虽然无法看见别人震惊(恶心)的表情让他有所遗憾,但蜂蜜茶(应该说,是纯蜂蜜)填补了这点。


  宁静的下午,没有调皮的格兰芬多,没有傲娇的斯莱特林,这个下午值得庆祝!邓布利多一边想着一边翻着预言家日报,冷不丁,一个名字闯了进来,盖勒特-格林德沃,作为一篇他的事迹的点缀。顿时,嘴里的蜂蜜不再甘甜,似乎有苦味和酸味从他的嘴里蔓延到胃里,让他全身无力。


  “盖勒特。”他喃喃自语,手伸出去有缩回来,重复几遍,也许是下午的阳光太过温暖,让他的心有了丝丝空隙,也许是年纪越大,越容易回忆过去,他终于慢慢地立起倒扣在桌子上的一个相框,年轻的格林德沃在相框里意气风发,黑白的相片掩盖不了他锐利的眼神,但当他朝右边偏头露出一个笑容的时候,又看上去像个满是柔情的青年。


  在看到那张照片的笑容后,邓布利多手一抖,相框又恢复到倒扣的状态。


  “为了更伟大的利益。”他低声念叨,像是为了说服自己,又重复了又一遍,“为了更伟大的利益。”


  邓布利多看着桌上的蟑螂堆和蜂蜜,终归是没了食欲。这时,一只猫状的呼神守卫敏捷的窜到他面前,张口吐出人言:“詹姆斯那个混小子又和斯内普杠上了!两败俱伤,在医疗室,快来看看!”


  “霍霍,年轻真好啊~”邓布利多抚摸着自己的长胡须,笑得意味声长。“不过,”他看了看冥想盆,“风雨欲来啊。”


  转眼间,校长室里又空无一人,只剩下冷掉的蜂蜜茶散发着腻人的味道,没过多久,就被尽责的家养小精灵收拾掉了。倒扣的相框一直倒扣着,等待着主人下一次的犹豫。而那下一次,也许永远都不会到来。


  盖勒特—格林德沃视角:


  真是一个温暖的午后啊。盖勒特—格林德沃想。


  他挠了挠没多少的头发,不管多精心保养,该离开的总会离开,这时,他又想到故人,自言自语:“阿尔的头发肯定没多少了,想想他以前的发际线。”


  说着说着,他笑了起来,笑着笑着,他又沉默了。


  这里是纽蒙迦德,是他的得意之作,也是他的牢房,不出意外的话,也会是他的葬身之处。这里什么都有,也什么都没有。


  盖勒特在阳光下懒洋洋地躺下来,带着草香的风让他回想起了曾经。


  曾经,多么美好的词啊,代表着甜蜜,代表着苦涩,代表着希望,代表着绝望。


  盖勒特翻了个身,又重新躲进阴影里,他这样的人,天生适合着黑暗,上一次向阳光伸手,最后两败俱伤。他望向阴影里的书桌,上面有一个相框,相框里英俊的青年带着温暖的笑向左边偏着头,阳光洒落在他红色的头发上,迟迟不肯离去。


  在这里,盖勒特每时每刻都能想到他,书上的批注有他,巫师棋的温度有他,浴室的镜子有他,最大的存在感是笼罩着这一层楼的魔法罩,任何生命都能在上面留下绚烂的死亡。


  结局会是什么呢?盖勒特总是这样想。是他忍不住打破阿尔留下的魔法,重新开始自己的征程?是他在这里沉默一辈子,再也见不到阿尔?还是阿尔来看他,然后......每次他想到这里,都会停下,给未来留个悬念,或是希望?


  他想了这么多,唯独拒绝一种可能。


  阿不思—邓布利多视角:


  阿不思计划了很多,计划了很久,想了无数种可能,事实证明,他基本算无遗策。没有想到的,就是彼得的背叛、雷古勒斯的勇气和哈利的那句话。


  他了解伏地魔,或者说,了解汤姆,因为他看过类似的人,类似的性格,而且,不得不说,比起盖勒特,汤姆真是差远了。他没有办法解决伏地魔吗?也许没有,也许,一个阿瓦达就能解决。但是,他年纪大了,而魔法界,却仍然像一潭死水,他想要一次安静的睡眠,想留给年轻人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魔法界。


  不得不说,盖勒特的眼光不错,他看出了阿不思内心的野心勃勃。


  于是,阿不思开始周全地计划。而现实,也如他的计划发展。他知道,对于汤姆,爱是没有用的,他的无数种可能,早就断送在他阴暗的童年,而他的出生,注定他没有爱的能力。他知道,魔法部一定会经过大清洗,未来的魔法界,会掌握在年轻人手里,在年轻人变老之前,活力将使魔法界重生。他知道,为了保护复活石,汤姆一定会设置非常狠毒的咒语,而自己也一定会抵御不住诱惑,顺理成章的中咒,而他的这次经历,会鼓起大家反抗的勇气......


  他真的想了很多很多,然而,人心的诡谲让他失去自己心爱的学生们,心中的勇气,让他没有尽他的努力,给哈利多留下一份保障,而胆小,让他错失与恋人再次相会的机会。


  盖勒特—格林德沃视角:


  盖勒特想了无数种可能,唯独唯一拒绝去想的可能成为现实。


  那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,他亲眼目睹着保护罩日益衰落,是的,他称那个魔法为保护罩。他焦躁,他愤怒,却始终不敢打破保护罩,只因保护罩与阿尔的生命相连,他可以出去,代价是恋人的命,这是当初阿不思留下他生命的唯一措施,在所有人猝不及防时的布置,既保护他,又保护外面所有人。想要杀了格林德沃,就必须打破保护罩,打破保护罩,阿不思就会死,阿不思死了,就没人能控制甚至杀死格林德沃,一个悖论,唯一的出路就是放弃杀死格林德沃。而随着他们年龄的增长,后来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布置了,格林德沃也渐渐被人遗忘。


  盖勒特无数次痛恨这个保护罩,但没有哪一次的痛恨有这次强烈。


  当保护罩消失的那一瞬间,他的魔力失控了,肆掠的魔力摧毁着纽蒙迦德的一切,只有刻着保护咒的石墙幸免于难。当他清醒时,他发现纽蒙迦德外面还有一个保护罩,一个由阵法组成的保护罩,一个非常眼熟的保护罩。保护罩的功效只有两个,一个是屏蔽内部的任何魔法波动,让外面的人从感官上无法察觉,一个是纯粹的保护,抵御两次阿瓦达级别的保护罩,这是当初他们准备研究出来送给阿利安娜的,没等他们出发去找那些昂贵的材料,阿利安娜就...之所以认出来,是因为阵法发动的有件材料无法替代,只有盖勒特一个人有,而他当初把这个材料直接送给了阿不思,在血盟之后。


  盖勒特沉默地拿起那块材料,阵法静静的碎了。他退回整座纽蒙迦德最阴暗的角落,不吃不喝,不言不语,一动不动。他迅速的衰老下来,从一个英俊的老头子变成一个脏兮兮的疯老头。终于,在一个阴冷的雨夜,他等来了,再次会面的机会。


  好温暖啊,他在绿光里舒展身体,“我来了。”


  后记:


  送走了哈利,阿不思对着白色的站台露出微笑,这是波特的灵魂所在地,是他灵魂的归处,但不是自己的。


  再次睁开眼时,阿不思已经身处戈德里克山谷,熟悉的草地,熟悉的家,以及,熟悉的人。


  “好久不见。”


    “......”


  “好久不见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2)